镇江高专因病缺课登记追踪制度

镇江高专因病缺课登记追踪制度

镇江高专因病缺课登记追踪制度

一、落实因病缺课病因追查工作,应在学校校医的指导下进行,由班主任了解学生出勤、健康状况。发现学生有传染病早期症状(如发热、皮疹、腹泻、呕吐、黄疸等)以及疑似传染病时,应当及时报告学校校医进行进一步排查,以确保做到对传染病人的早发现,早报告。

二、班主任应当密切关注本班学生的出勤状况,对因病缺课的学生,应当了解学生的患病情况以及可能的原因,如有怀疑,要及时报告给学校的疫情报告人。学校疫情报告人接到报告后应及时追查学生的患病情况和可能的病因。对因传染病未来校的孩子,应当详细记录患者的姓名、班级、病因、诊断医院、家庭住址、家长姓名及联系电话,以做到对传染病人的早发现。

三、建立因病缺课病因追查登记日志。学校的老师发现学生有传染病早期症状、疑似传染病人以及因病缺课等情况时,应及时报告给疫情报告人。疫情报告人应及时进行排查,并将情况排查记录在学生因病缺课、传染病早期症状、疑似传染病病人及病因排查结果登记在日志上。

四、对应病缺课因追查结果为传染病时,疫情报告人及时上报学校分管领导、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教育行政部门。